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重阳节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搭乘服务 我市绿谷文明 (爱心服务)出租车队开展助老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09: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组织下,我市绿谷文明(爱心服务)出租车队开展了“九九重阳 爱心传送”助老公益活动,在市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搭乘服务。

据了解,活动从上午8时开始,至下午5时结束。期间,43辆绿谷文明(爱心服务)出租车分散于市区范围各条道路巡游,为持有老年证或明显年老者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为方便广大老年市民辨识、搭乘,12日上午,参加活动的43辆出租车都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统一张贴了“九九重阳 爱心传送”活动标识。

“只要看到‘九九重阳 爱心传送’的出租车,老年市民都可以在市区范围内免费乘坐。对于一些有特殊需要的人,在城区范围内还可以提前拨打电话13567618886预约,我们会将车开到指定地点进行接送。”车队志愿者马雪杰已有将近20年的出租车驾龄,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年人。”当天上午,家住丽水九和老年公寓的王奶奶搭乘出租车去大润发超市,在快下车时,听到司机师傅说今天是重阳节,可以免费乘坐,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为司机点赞。

与此同时,车队志愿者们还前往帮扶结对的水阁南城福利院进行了慰问,并给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核桃乳、牛奶、蛋挞等节日礼物,看到热情的志愿者,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老人笑着过节是我们组织开展公益服务的初心,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关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吴丽霞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吴蓓 毛巧颖 朱国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