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青田县成功举办“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体验活动
时间:2021-10-18 17: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青田县民政局

为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近日,青田县民政局在青田县刘基广场举办了一场为期2天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体验活动,切实增强侨乡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该体验活动把智慧养老产品、自助服务设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搬到现场,并设置了各类服务体验区,全方位接入硬件和软件系统配套设施,分区域打造了生活服务、智能设备应用、安全照护、VR体验等智慧养老服务场景,深受老年人欢迎。在智慧养老服务区,展示了青田县智慧养老大数据全景平台,各类智能化设施也一应俱全,如智能药盒、智能拐杖、智能手环、智能呼叫设备等。在智慧照护体验区,温馨布置了居家养老生活环境,并配置了智能护理床和床垫。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人员发放了居家养老服务宣传册,重点向他们介绍智能穿戴设备、智慧安全照护、自助服务查询等使用方法和流程。部分老年人参与了生活服务、健康监测、安全防护、VR全景等体验,深入感受互联网和科技带来的便利。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各类情景模拟,展示智慧养老产品应用和服务,结合现场互动体验,让广大市民对智慧居家养老有更加直观地感受,得到大家的点赞和肯定。下一步,青田县民政局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青田县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侨乡养老管家的作用,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设备等技术,让养老服务更加智能高效,让侨乡老人的生活更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