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为社会治理优选人才 我市举办首届社会工作者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21 0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19日,由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社会工作者竞赛”落幕。这是我市第一次对市内专业技术人才以大赛形式进行选拔,以大赛形式组织社会工作者同台竞技交流,在全国、全省范围都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

据悉,本次社会工作者竞赛是“第一届丽水技能大赛”的组成部分,以“技能宝贵 匠心铸魂”为主题,为全市社会工作人才提供“展示风采、比学赶超、提升技能”交流平台,推进全市社会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竞赛的33名优秀选手由市本级、各县(市、区)推荐产生。竞赛采取理论知识笔试和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操作技能考核分为个人陈述和案例模拟两部分。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11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来自缙云县的社会工作者陈巍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获得奖金20000元。

近年来,我市将社工专业人才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努力打造一支在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推动基层治理过程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的社工人才队伍,在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依托、社会慈善资源为助推的“五社联动”新型服务机制中发挥重要作用。2015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丽水市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开展“千名绿谷社工师”选拔培养工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十百千”素质提升工程、“绿谷金牌社工督导”引才工程,大力培养社工人才,不断引领社会工作新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吴杭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