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共促“丽水人超市”品牌再提升 300名丽水超市老板忙“充电”
发布时间:2021-10-21 09:0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19日,2021年丽水市超经师培训班在丽水学院正式开班,300名来自全市的丽水超市从业者将参加为期四天的培训,以求提升自己的经营管理水平,为丽水超市行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从夫妻店、杂货店,到加盟十足、华联、万客隆、特美易购等知名超市品牌,多年来,开办超市一直是丽水人外出创业的传统行业和主要途径之一。丽水超市以其起步早、覆盖广、规模大、有品牌的特点,在海内外形成了独特的“丽水超市现象”,成为名副其实的“丽水城市名片”。

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丽水籍超市(连锁经营)门店近6万家,带动就业20余万人,年营业额超1000亿。海外从事零售行业华侨6万余人,年营业额超过140亿美元。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超市产业发展,坚持以“小超市”做活民生“大文章”,并提出“发展物流配送、新商业模式,完善供应链,提升‘丽水人超市’品牌”的目标要求。为此,自2008年起,全市人力社保部门就开始组织开展大规模超市创业培训,出台超市从业人员项目制培训清单,开展超市管家服务专项职业能力开发,注重实际操作、技能传授和经验交流,形成了莲都区“超市管家”人才培训、景宁县“畲乡经理”超市培训等超市培训品牌。

“随着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给传统零售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面对压力和挑战,‘丽水人超市’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众多超市从业者也迫切希望了解和掌握新消费环境、新零售环境下的经营理念。”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广大丽水籍超市的“娘家人”,市里组建工作团队沟通联系了来自上海、河北、四川、江西等地的5000多名丽水籍超市业主,收集了大量对于行业发展的一些需求痛点和难点。此次组织开展超经师培训班,目的就是破题转型升级中的堵点。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一线资深专家现场授课,安排了包括超市货品的陈列、如何有效获客、库存管理及经营资金管理等课程,同时增加了卷烟规范管理等特色课程,并采取了小班化、积分制考评的培训形式。众多超市从业者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此次培训,希望能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及管理水平,为“丽水人超市”品牌再提升尽一份力量。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陶晓舜 蓝傅瑜 杨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