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我市引进50名世界一流大学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10-24 17: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经资格审查、专业筛选、面谈面试和体检考察等环节,50名优秀学子在浙江省生态经济发展研究院招考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第二批引进的世界一流大学优秀毕业生。

成功录取的50名高校毕业生来自国内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位的海外高校。其中,研究生34名(博士研究生2名,均为浙江大学),C9大学23名,QS排名前30位大学10名。与去年相比,今年在报名人数、引进人数、高学历背景人才等方面创新高。

2020年,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充分利用浙江省生态经济发展研究院“人才池”,抢抓人才引进机遇期和窗口期,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引进30名优秀毕业生,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

当前,我市正奋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出要努力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人才工作不断聚焦,引才举措不断升温。今年7-9月,我市继续抢抓人才引进机遇期和窗口期,再次利用浙江省生态经济发展研究院“人才池”,开展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优秀毕业生工作。

据了解,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优秀毕业生,我市在招引原则上,突破常规形式,强调落脚于人才可持续发展;在招引流程上,不断优化程序,以资格审查、面谈加面试的形式进行,减轻人才备考压力;在试题设计上,突出考察人才的专业能力和个人潜力,充分彰显其才华和特质。

与此同时,我市利用各类新闻媒体、“人才金桥”合作高校、海外侨团等渠道广泛宣传和发动,强力发出丽水“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信号;全天候、全流程做好服务并及时答疑,组织实地考察,借势宣传我市人才和创新创业政策,直观感受丽水的城市魅力和发展潜力,进一步加深优秀毕业生对丽水的了解。

“这次考试,从前期通知到行程确认、接站入住,从面试全程到游览丽水、体检引导,真切感受到了丽水的温暖和对人才的爱惜,服务耐心周到,令我十分感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硕士研究生贾元童这样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