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在比学赶超中展现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25 09: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我市通过公开晾晒,“晒”出了1-9月底全市各县(市、区)“双招双引”和省市民生实事工作成绩单。公开晾晒不仅是看成绩,更是看不足、找短板,进而谋项目、促发展,不断增强紧迫感,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凝聚起更多的奋进力量,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双招双引”是我市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省市民生实事工作则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做好这些事,事关丽水发展全局,事关群众民生福祉,关系重大,意义非凡,必须要有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紧迫感从哪里来,就是从“比”中而来。一方面是与自己比,紧盯责任田中的项目实施进度,看看哪一方面需要再加把劲,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另一方面是与其他兄弟县(市、区)比,找准自己与他人的差距,分析自己的不足,在差距和不足中催生压力,在压力下激发动力,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抢”的劲头、“拼”的精神。

事实上,对于干得好的,公开晾晒是一种激励;对于还需要再加快进度的,公开晾晒是一种督促。因此,公开晾晒对于进一步激发各级各部门的斗志,浓厚拼搏冲刺的良好氛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当然,目前成绩靠前的不能有歇一歇的思想,成绩靠后的更不能气馁。在接下去的时间,我们要继续拿出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不放松、不松劲,冲在前、干在前,围绕年初定下的任务目标,找准痛点、难点,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断激发干劲斗志,在比学赶超中掀起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热潮。

当前,已经进入四季度,这是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全年任务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关键取决于以什么样的决心和精神状态来抓工作,让我们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所有工作都打紧,把所有节点都卡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第四季度的“决战”中,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为推动我市加快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