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抢滩动漫市场 赢得发展先机 龙泉刀剑企业在创新中寻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1-10-25 0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连日来,在龙泉市盛和刀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上色、组装、打包……经过一系列工序,一把把以动漫为主题的刀剑就展示在记者眼前。令人惊奇的是,这些刀剑并不是使用钢铁制造,而是由木头、塑料等材质制成。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动漫衍生品生产的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便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及时结合国内外市场需要,自主开发了全系列动漫刀剑、装饰工艺品等动漫衍生品。如今产品依托新颖的设计,优异的品质,远销欧美等发达国家,深受国内外客户好评。

“由于年轻人对动漫的喜爱,这两年企业效益明显上升。”公司负责人蒋松根介绍,目前公司订单已排到了年底,1—8月销售额达到了15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将增长50%左右,“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走好开放创新之路,及时开发更多更有创意产品,抢滩国际国内两大市场。”

近年来,传统刀剑市场日趋饱和,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同时由于受管制刀具等规定的限制,传统刀剑企业纷纷开始转型升级。在传统刀剑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加速产品创新,实现国际国内两大市场齐头并进。像盛和刀剑一样,越来越多的刀剑企业瞄准动漫产业,研发打造动漫刀剑系列衍生品,浙江郑氏刀剑有限公司也是其中之一。

“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年底了,还陆续接到新订单,大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制产品,车间生产线也在满负荷运转。”在郑氏刀剑的工厂里,忙碌的董事长郑伟平介绍,这段时间以来工厂一直加班加点赶制最新一批的动漫刀剑订单。

郑伟平从20世纪90年代进入宝剑行业,原先他也是做手工刀、武士刀等传统刀剑。后来,由于管制刀具的原因,他开始研发生产动漫刀剑,主打外贸,一跃成为动漫刀剑产业中的佼佼者。近年来,郑伟平和他的团队更是在潜心钻研中华刀剑锻造技艺的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和引进,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丰富产品种类。如今,企业年产刀剑60余万把,产品款式达500多种,实现出口额300万美元以上。“截至9月份,公司销售额达到2400多万元,已经超出去年一年的订单。”郑伟平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季丹 吴根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