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业务前移优化服务 学史力行简化流程 莲都“购车办电”上门服务新能源车车主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尤先生,您现在已经完成充电桩电表安装申请流程了,接下来您只需要在家等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即可。”10月10日,在莲都区一家新能源汽车4S店,售车经理章史海正在为前来购车的客户尤文辉现场教学,指导他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充电桩电表安装流程,并解答充电电价等问题。资料提交不到十分钟,莲都区供电公司就来电为他预约了上门服务时间。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新能源汽车占比逐渐增多,为进一步加大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合作力度,莲都区推动共建了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圈”,想方设法促进市区的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预约后的第二日,莲都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林勇来到尤文辉所在小区现场勘查,为他制定装表、接电、装桩“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当天下午,尤文辉家的停车位上便有了自己的专属充电桩并通上了电,而此时距离他订购的新能源汽车提车日期还有两周时间。

连日来,莲都区供电公司以数字平台为载体、数据共享为抓手,推进充电设施建设,推行办电前置服务,与丽水车企合作签订《莲都区电动汽车产业及城市绿色发展合作协议》,在4S店设立新能源汽车自助服务站,实现群众线上申办业务,“零次跑”“一站式”购车、办电。该合作模式在浙江省尚属首次。

“以前我认为买电动汽车可能在安装充电桩、接电方面比较麻烦,所以有些犹豫。现在在4S店就可以申请接电,用电问题解决了,我就等着过几天提车。以前是车等电,现在是电等车,真的太省心了!”家住绿谷庄园的叶凌云女士体验到该项服务后这样说道。

“‘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一站式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把表单领取、现场查勘、线上报装和办电咨询等一揽子服务都前置到车主购车环节,有效解决私家电动汽车车主购车后,装桩难、充电难问题,提升了消费者体验,也促进了私家电动汽车普及,助力城市绿色发展。”莲都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陈晨介绍说,该模式下,购车、装桩、办电并行推进,为消费者体验电动车出行省下了宝贵时间,这也是一种学史力行,为群众消费转型需求服务,为全社会“双碳”目标助力。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郑佳仑 通讯员 吴爱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