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让群众诉求可以一呼即应 住龙镇“马上到”党建品牌注重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25 09:0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党员同志们真是辛苦了,感谢他们这么关心我们老人家。”日前,一提起“马上到”党建品牌,龙泉住龙镇住溪村村民叶元楷就不停点赞。

原来,不久前的一个晚上,住溪村下起了大雨,80岁的叶元楷家后院出现了滑坡。他们发觉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向镇政府求助,镇政府当即通知村两委。没过几分钟,住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小云就带着几名党员开车前往老人住处,将老人暂时安置在附近宾馆,第二天又通知老人孩子前来照顾。

今年以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龙泉“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有关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重执行、树形象、求实效。住龙镇在全镇打造“马上到”党建品牌,对镇村干部提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即群众一旦有诉求,需做到“马上到、马上办、马上干”,并提供及时又贴心的服务。

据了解,“马上到”党建品牌遵循“1045”工作模式。即10项“马上到”标准,包括定制服务群众马上到、项目推进马上到等内容;4种“马上到”载体,通过搭建每周班子碰头会、每月村书记工作例会、每季村书记擂台赛、全年党建品牌述职评议大会等载体,促进分享交流;5层“马上到”考评,针对镇班子、镇干部、村书记、村干部、村党员等5个层级,在履行主体责任、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明晰58项考评指标,将群众满意度100%作为检验“马上到”党建品牌打造成效的唯一标准。

群众有呼声,干部有回应。在“马上到”党建品牌引领下,如今住龙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氛围日趋浓厚:住溪村建立“星火服务队”“严大姐帮帮团”“迷彩救援队”三支队伍,掀起“办好事,办实事”高潮;建平村为村里优秀青年创业成立“马上到”爱心互助会,目前已办理贷款28笔,共计29.84万元;红星村打造“马上到”爱心代销点,带动70余人就业,从业人员人均增收1.8万余元……

“‘马上到’是一种态度、一个承诺、更是一种精神,我们希望干部在党建品牌建设中,真正将‘马上到、马上办、马上干’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住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马上到”党建品牌,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200余件,破解基层难题11个,同时红色剧场、浙西南书苑等4个项目提前1个月完工,青拓基地等3个工程提前1个月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300余万元。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黄淑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