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擦亮绿色发展底色 丽水经开区倾力打造“无废工厂”
发布时间:2021-10-26 11: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位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丽水市杭丽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核查并形成核查报告,全面加强全厂区的工业固体废物规范性管理,包括贮存设施建设及管理、管理制度执行以及厂容厂貌、标签标识执行等情况。

杭丽热电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热(蒸汽)、电力的生产和销售,粉煤灰综合利用的企业。作为丽水经开区“无废工厂”建设先行试点,杭丽热电公司已完成相关建设,为丽水经开区“无废工厂”全面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先行经验,成为了丽水市落实省政府“811”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的重大项目 。

近年来,丽水经开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无废城市”建设,其中建设“无废工厂”是重要组成部分。为积极推进“无废工厂”建设,丽水经开区以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为标准,以源头减量、内部循环、绿色低碳为原则,促使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单位通过工艺改造、技术更新等手段,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加快推动工业绿色发展。

作为燃煤大户,杭丽热电公司在节能降耗技术上狠下功夫。该公司自主开展固废核查及清洁生产审核,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积极推进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对集中供热范围内的分散燃煤小锅炉实施全面替代和淘汰,抓好燃煤热电联产机组的节能降耗工作;投入大额资金,完成了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在大气、废水、固废等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的相关标准并达标排放。目前,该公司工业固体废物安全处理率达100%。

作为用水大户,杭丽热电公司通过开展各项节水技改,生产工艺优化,每吨蒸汽耗水量明显下降。同时,公司积极推进环保设施提升和专项技术改造,获得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浙江省节水型企业等荣誉,打造 “安全、高效、清洁、健康”热电,助推“无废城市”建设。

此外,杭丽热电公司每年投入足额的环保资金,通过建设废气处理设施等各项环保处理设施,并制定相应的环保治污设施运行台账,以确保污染物排放达到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要求,排放口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与环保平台联网,依法实行排污许可管理并制定相应的自行监测方案,按时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上官小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