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红十字会“红色根脉爱相随”项目受赠千万余元
发布时间:2021-10-26 12:0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昨日,市红十字会“红色根脉爱相随”项目捐赠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市委副书记郎文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戚永远、卢彩柳、韦铁民等参加。

  仪式上,丽水市温州总商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项目捐赠倡议书,爱心企业(协会)代表作了发言。“红色根脉爱相随”活动自今年6月发动以来,吸引了全市220余家爱心企业、9000多爱心人士参与,共募集资金1133.74万元。

  “红色根脉爱相随”项目,是丽水市红十字系统遵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挖掘和展示丽水红色文化资源的精神价值,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该项目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将长期、持续、滚动实施,组织发动丽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项目资金的筹集。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责有为,在疫情防控、医伤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现了社会救助团体“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的良好形象,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红色根脉爱相随”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红十字博爱家园、应急救护站(点)建设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项目资金管好、用好,把“红色根脉爱相随”打造成具有丽水特色的精品工程,为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