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08:5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产业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党员上门‘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创业初期为我们申请了20万元养蜂补助款。国家陆续出台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他们又第一时间提供上门辅导,让我们享受到了税务支持农村和电商产业发展的红利,现在规模越做越大了。”叶建新坦言道。作为返乡创业青年代表,他创立了山头养蜂人养蜂专业合作社,运用家乡天然优势养殖中华土蜂,依托微商、淘宝平台销售纯天然土蜂蜜,在各平台共销售土蜂蜜8万多斤,营业额突破1200万元,“甜蜜事业”一步步闯出了名堂。

“甜蜜事业”的税务密码来自丽水市税务局连续六年不间断组织开展的“万名党员进万企”专项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迅速启动“万名党员进万企”专项活动,将其作为“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练兵场”,以服务企业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把税惠政策落实好,把贴心服务送上门,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据了解,自专项活动启动以来,丽水市税务局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组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侧重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从中选派“驻企服务员”进行沉浸式辅导;税企联动学党史,将税收知识融入党史课堂,实现党建与业务两融合;创新打造“税务中台”,系统性解决企业反映的咨询服务不标准、管事管户不清晰、服务网点不健全等问题。截至目前,该项活动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930户,收集意见建议264条,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问题388个。

同时,为了让“万名党员进万企”活动收到实效,该局将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为企业解难题成效作为评判党员干部年度表现的重要依据。下一步,该局还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毛淑娟 蒋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