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图片信息
“稻舞田间”庆丰年
时间:2021-10-27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10月19日,在云和县浮云街道局村村,一场以“三江汇聚 四海助农”为主题的稻香节火热上演,村民们用欢快的舞蹈和自由的音符,欢迎各地游客。

237ec748-fe72-4992-ae55-f982f8ee527d.jpg

大合唱《我的祖国》、越剧清唱、川剧变脸、古琴弹奏《平沙落雁》、舞蹈《冬天里的一把火》……在云和湖畔的百亩草坪上,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高潮迭起,为前来观看的游客及周边村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大家在丰收的季节里,一起见证稻谷丰收的喜悦,分享田园牧歌的快乐。

活动现场设置了7个摊位,局村村的“大厨”们纷纷拿出各自绝活,现场制作油筒饼、煎雀、麻糍、豆腐娘等本地特色美食,引来游客争相观看和品尝。“今年村里稻谷收成好,在村里举办稻香节,大伙一起到现场做特色小吃,围坐在大圆桌上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看演出,这样的感觉真是好!”村民余玉一边忙着揉面团制作梅干菜饼,一边兴奋地说道。

本次稻香节活动还进行了“助农消薄,公益拍卖”的拍卖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竞拍,以实际行动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浮云街道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坚持做大做强绿色生态农业,推动产业集群。开发溪口村百亩荒地种植红高粱,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带来效益,高粱长成后的优美风景还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打卡,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同时,该街道还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三大革命”,创成景区村2个、花样村庄2个,串联起“十里云和”风景线重要节点,乡村美丽经济正逐步释放。

“我们通过举办稻香节以及割稻谷、尝新米等农事体验活动,传承中华农耕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乡村振兴、农村‘三变’改革等成果,并让村民们在‘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促丰收’中享受到喜悦。”浮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蓝建军说。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吴梓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