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全市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2021年丽水市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业务培训班在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正式开班,进一步加强我市技能人才评价考评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考评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质量。

此次培训班共设有17个职业(工种),分两期举办,来自全市各评价机构、院校、企业等单位4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原人社部资深命题专家姚春生就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及题库开发技术规程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国强阐述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来自全省技能人才评价一线专家分别就“技能人才评价制度体系”“职业技能认定数字化监管措施”“考评员职业道德及考评守则” 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侧重于通过实际操作提高考评员考评能力和水平。按照职业类别,此次培训分组进行,通过专家讲解、实际操作、考评流程演练、交流研讨等多个环节,使学员真正掌握职业技能评价的考评标准、规范,熟悉职业技能评价考评流程。经培训并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职业技能评价考评员证,作为从事职业技能评价考评工作的必要凭证。

“现代社会正处于一个知识迅速增加、不断更新的信息时代,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工作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出现,需要努力学习职业技能鉴定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刻苦钻研鉴定理论和考评技术,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考评业务水平,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参加此次考评员培训的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电工考评员朱志明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他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个优秀考评员的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操作规程、遵照考评工作的规章制度,严把考核鉴定程序,有步骤、有计划地开展电工工种的考评工作,为丽水技能人才评价考评工作尽一份力。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徐珊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