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

市领导郎文荣、任淑女、戴平辉、杨秀清、毛建国、饶鸿来,丽水军分区政委徐海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协同抓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退役军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实现“三连冠”,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元年,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凝聚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推动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法制化。全力支持驻丽部队练兵备战,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守牢擦亮双拥模范城荣誉。要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核心,聚焦聚力稳定就业、全周期保障、兜底保障,加快推进“两库一园一机制”、退役军人数字化服务管理模式、常态化慰问机制、制度化服务体系建设,紧盯特困、低保、低边的困难退役军人,逐人建立帮扶保障清单、落实帮扶保障举措,确保共同富裕不落一户一人。要筑牢退役军人思想建设阵地。把加强思想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守好红色根脉、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任务、典型人物宣传,引导退役军人成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重要力量,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抓住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瞄准需求、补齐短板、聚焦重点,加强产业端深度融合,加快创新端融合破题,积极打造创新引领、富有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高地。要建立健全高效落实工作体系。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思想,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和督查考核,清单化、闭环化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地见效。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