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莲都落实能耗双控精准有序保障用电
发布时间:2021-10-28 09: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屋顶光伏发电是最直接、最便利的清洁能源利用形式,既能节能减排,又能自发用电,余电上网还能赚钱,真是一举多得!”日前,纳爱斯集团相关负责人汪赛挺一个劲点赞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为进一步落实能耗双控,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莲都供电公司与纳爱斯集团合作开展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于今年7月底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容量6100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覆盖厂房面积4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发电后每年可发电612.8万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960.9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31.36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综合效益。

汪赛挺介绍,为做好节能降耗和能耗双控工作,纳爱斯集团全力用好企业屋顶光伏电站,现在每天可发电1.7万千瓦时,能够充分满足自身生产用电。此外,还能合理调配峰谷用电,对高耗能工序,尽量利用晚上谷电运行。

据了解,自能耗双控提出以来,莲都供电公司主动会同区发改委、区经商局等部门研究将能源消费“吃干榨尽”的能耗控制方案,并参与制定分月双控方案,将莲都区63家高耗能企业划分为省、市、区三级重点监测能耗控制企业。

“我们对企业严格执行‘今超明还’‘余量累计’制度,实行日监控日通报,落实能耗双控计划,助力企业精准控制,推动高耗能企业转型升级。”莲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63家高耗能企业压降电量已超200万千瓦时。

下一步,莲都供电公司还将积极配合政府精准优化有序用电方案,统筹实现电力保供和能耗双控双重目标,通过主动走访企业、客户开展政策宣传与说明,培养客户优化用能习惯,精准制定“一企一策”,指导企业节约用电、有序用电。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吴爱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