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全省首个县级公益性低碳慈善基金在庆元设立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26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庆元发改、供电等部门联合成立“碳庆惠”低碳发展公益基金,该基金作为全省首个县级公益性低碳慈善基金,将致力于低碳事业发展。

“碳庆惠”低碳发展公益基金将充分发挥庆元资源禀赋和生态功能等优势,为低碳环保公益活动的交流、推广与合作,减污降碳项目的研究、活动及技术开发项目等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助力庆元低碳事业发展。

庆元将运用社会慈善力量,倡导培育一批低碳项目投入运营,激活发展一批农村、社区应用,通过低碳发展公益基金辐射带动,进一步推动低碳试点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实践,发动全社会继续加大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搭建低碳发展平台,让生态资源转化成发展动能,争当山区“共同富裕”绿色低碳发展样板和示范。

“这是庆元县公益慈善事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创新举措。”该县慈善总会负责人说,作为山区26县之一,庆元慈善部门将充分认识和把握“双碳”带来的发展机遇,以“慈善搭台、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等形式,切实激发山区县绿色低碳的发展新动能。

成立仪式上,共收到企业、爱心人士捐款3.65万元。“碳庆惠”低碳发展公益基金管委会负责人、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负责人介绍,基金会将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爱心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皆公益”的浓厚氛围,用爱心推动低碳事业发展。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慧萍 张远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