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大港头打好“新式擂台赛”倒逼争先创优
发布时间:2021-10-28 09:4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徐山自然村美丽池塘改造项目完成后,村民一到村口就可见一口清澈见底、悠悠鱼儿水中游的池塘,池塘附近还将种上鲜花,安置靠椅、健身器材等,既美化环境,又为村民增添休闲、娱乐和健身的好场所。”近日,在大港头镇举办的第三季度村主职干部擂台赛上,西坑口村支书兼村委主任徐水良向在场的100多名镇村干部、站所负责人介绍西坑口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当天,10个村及居委的党组织书记分别上台“秀成绩”,各村的项目“大丰收”多次赢得热烈的掌声和认可。“本次村主职干部擂台赛创新采用‘上级党委出考题,主职干部来答题’的方式进行,让村干部针对具体、明确的‘考题’进行汇报,从根源上改变了以往汇报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避重就轻、泛泛而谈等情况,让擂台赛这个平台真正发挥效用,促进干部互通有无、相互学习、互相激励,找差距、促提升。”大港头镇组织委员钟建成这样说。

经过现场评委现场打分,得分排名第一的利山村党组织书记梁碎南荣获“流动红旗”,成为了各村标杆。和记者的交谈中,梁碎南句句不离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下一步,就是要做好东坑、上坪的危旧房改造和大搬快聚工作,让村民尽快安居。”同时,比赛还向排名最末的党组织书记颁发“流动黄旗”,以鞭策警示。

在大港头镇,村主职干部擂台赛、“画乡干部大家讲”比赛等良性竞争机制为各村之间的资源共享、信息交流架起了桥梁,在干部群体中形成了“先进激励后进,先进帮带后进”的竞争环境,“倒逼”干部提升水平、担当作为,走好乡村振兴“赶考路”。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郑佳仑 通讯员 余俞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