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举办机关干部集体荣退仪式暨“退休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1-11-19 09: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规范干部退休工作制度,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11月12日上午,庆元县老干部服务中心联合庆元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庆元县机关干部集体荣退仪式暨“退休第一课”活动。庆元县县管领导干部代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协会团体代表以及部分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光荣退休”仪式,为退休干部代表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牌和红色绶带。庆元县融媒体中心和退休干部代表吴国明、陈明花作了交流发言。

庆元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祝福,向全县各级老干部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指出,要深刻领会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重大意义。规范老干部退休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事业薪火相传的需要。举办机关干部集体荣退仪式暨“退休第一课”活动,既是体现县委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进一步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具体体现。

金业强调,传承弘扬广大退休干部忠诚使命、敬业奉献的拼搏精神,是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力量之源。要传承弘扬好退休干部信仰如山的政治品格、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敬业作风,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忠诚使命、干事担当的重要力量源泉。

金业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各项制度,加强领导、健全制度、完善职责、强化保障,要让退休干部退有所荣、退有所为、退有所乐。并希望全县广大退休干部争当勤于学习的表率、维护大局的表率、老有所为的表率、引领风尚的表率,为庆元建设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专门推介了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专题开展“退休第一课”退休生涯规划教育讲座、参观老党员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