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丽水第一时间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1-11-24 10: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11月18日-19日,全省老干部工作专题会议在湖州召开,围绕“建言高质量,共话新发展”主题,就推动新时代浙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光华从“是什么”“有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维度分析了推动新时代浙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问题,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省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明确时间落实责任,对标年度工作任务,迅速查漏补缺,力争实现“全年红”。

 11月19日下午,丽水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晓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组织学习,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老干部局局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工老干部工作者和老干部认真学习,迅速在全市老干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按照会议精神和部署,结合丽水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新一年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要树立精准服务理念,始终将“让党委放心,老干部满意”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立足点,不断推动完善老干部服务管理机制体制,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提升老干部工作品牌,进一步加强“银领先锋”“银耀处州”“银尚乐活”三大品牌建设,进一步推进以“身养”“心养”“文养”“德养”“和养”为主要内容的“五养”工程。要打好数字赋能组合拳,充分运用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开展“携手跨越‘数字鸿沟’”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云学习”、“云讨论”、“云讲台”等“云上乐学”活动。要激发老干部发挥正能量,通过老干部志愿者协会这个平台载体,将广大老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聚集统一到党的事业上来。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政策业务和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