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关工委召开2021年全市关工委“双百”活动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26 16: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2021年11月22-23日,全市关工委“双百”活动工作交流会在莲都召开。市关工委主任吴炳全;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春法、陈翠仙;莲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超,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留丽萍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春法主持。

莲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永超首先致辞。为大家介绍了莲都区的基本情况,并对莲都区关工委开展的“双百”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会上,部分县(市、区)关工委作工作交流,分别就2021年开展的关工委“双百”活动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特别是老科技专家发挥的作用、典型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本次工作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原农业局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关工委老科技专家张国平老师为大家进行农业农村相关内容学习培训。张老师围绕“十三五”农业农村发展主要成就、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总体思路、农业农村现代化主要任务以及保障措施这五个方面讲解了丽水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的内容。

最后,张春法主任充分肯定了“双百”活动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2019年开始,关工委“双百”活动已列入《丽水市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任务清单》,市委对关工委“双百”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双百”活动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积极谋划、协调推进。将此次会议的启发和经验认真加以消化吸收,积极谋划2022年“双百”活动,将之作为关工委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抓好“双百”工作提质增效的文章。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莲都区莲丰享庄园、刘记蒲塘农庄、乐义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市关工委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专职副主任、老科技专家代表,市关工委老科技专家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