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冬日28小时 80岁老人终于获救
时间:2021-11-30 14: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找到了,找到了,在这!”“快看看老人家怎么样了,背起来下山!”11月25日15时,缙云全城苦苦寻找的走失老人终于在大山深处被找到。缙云县公安局五云派出所民警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背起老人快步往山下走去,此时距离老人走失已经过去整整28个小时。

11月24日13时45分,五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七里乡一名80岁老人出门后至今未归,家属寻找无果。五云派出所立即联系报警人员,询问老人的衣着和外貌特征,快速抽调警力寻找老人。

经走访了解,老人是从塔下畈出门后,往黄沙衣山上走去的。冬日缙云大山里的温度很低,夜晚更是接近零下,黄沙衣山上山路崎岖、地形复杂,这对于80岁老人来说更加危险。并且老人出门时衣着单薄,如果不能在天黑之前找到后果不堪设想。五云派出所立即联系了力邦救援、蓝天救援等民间组织一起上山,全力以赴开展各项搜救工作。

夜幕很快降临,大山里漆黑一片,想到老人孤身一人滴水未进,搜救人员加紧了找人的步伐。夜晚的山上温度骤降,下午爬山出了一身大汗,湿透的衣衫此时都冷冰冰地贴在身上,风一吹就是一阵哆嗦,搜救人员顾不上回去加衣,只想着早一分钟找到老人,他就能少受一分钟的苦。民警不断在山上呼喊老人的名字,但是没有回应,略过耳边的只有凛冽的寒风。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第二天下午,搜救的队伍里突然响起一阵欢呼。“找到了,找到了,在这!在这呐!”此时是11月25日15时,民警和救援队在云堂山上的一块岩石旁看见了蜷成一团的老人,大家立即上前查看并给他递上食物和水,在确定老人体力恢复一点后背起他下山。

在民警背上,老人说起自己是梦到锄头落在了山上,想去找,这才走丢了。听着老人已经有了精神开始小声回忆,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以后您有事来找我们帮忙,可别自己一个人上山,这太危险啦!”搜救人员如释重负地叮嘱着,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来源:缙云新闻网 通讯员 樊益妃 章俊艳 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