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庆元青年众筹资金为山区留守老人御寒
时间:2021-12-01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没想到,这次天冷得那么快,但我的整个身子骨都暖起来了。”近日,庆元百山祖镇三碓村经历了今年度又一个寒潮,刚吃完一碗暖心饺子的毛兰贞老人说,有人惦记着心里就不冷了。

而在该县五大堡乡西川村的会议室里,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刚刚出炉,全村老人受邀入席,等待着菇乡“红马甲”为他们分发暖心晚餐。

这是庆元团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的延伸,是通过连结县域青年企业家力量,为菇乡百姓办小事、办实事的又一个缩影。该县团委长期以来与各行业的青年企业家保持沟通联系,积极引导青春的资源和青年的力量主动沉到山区一线,力所能及地为当地百姓解决烦心事。

在本次寒潮来临之际,庆元团县委随即发出志愿服务榜单,托马斯学习馆、南有嘉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主动揭榜,为山区留守老人提供暖心资金,短时间内筹集资金7000余元。爱心企业随即与庆元志愿者协会联合为部分山区的留守老人提供爱心饺子、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将志愿广场移到大山里。

五大堡乡宣传委员练春灵说,“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志愿活动,让我们山区的老人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关爱。”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流动广场形式开展,覆盖了200余名山区留守老人。庆元团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整合资源,建立爱心企业库,并结合庆元县志愿者协会,打造暖心行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实现县域行政村爱心全覆盖。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杨敏 见习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文烨 周敏捷 朱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