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13 10: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等深入持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持更燃更持久热潮。

一是领导带头宣讲,为激发老干部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领导纷纷加入到学习队伍中,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市本级召开专题学习会,局长潘晓泉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市本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二是专题辅导宣讲,加强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是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组织保证,是推进老干部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连日来,全市各地老干部工作部门纷纷组织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市本级组织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开展集中学习,邀请丽水市党委党校社会文化教研主任、副教授谢炳麟为大家上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读”的专题课,进一步解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者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是集中学习宣讲, 连日来,全市各地纷纷组织老同志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比如龙泉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组织离休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比如中共丽水市委党校、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等离退休党支部纷纷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四是红色讲师宣讲,  各地老干部红色讲师团纷纷走进学校、走进社区,组织老年大学学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青少年等开展专题宣讲课,比如景宁县红色讲师潘作仁走进景宁县职业高级中学,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政治课。比如莲都区红色讲师柯鉴清为莲都区老年大学70余名学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总结。

五是寓教于乐宣讲, 同时,老干部志愿者们还以通过三句半、快板等耳熟能详的形式进社区、进公园等地,向当地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莲都区杨镇荣就走进莲都区丽阳社区为社区居民表演自编自导的三句半,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