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关工委宣讲员朱德飞在丽水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1-12-02 1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2021年11月29日下午,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丽水市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专家、浙师大特聘教授朱德飞为2019级、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作了以《走好新的赶考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朱教授的讲座围绕主题从百年走出成功路,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三个部分展开,他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娓娓道来,传递六中全会精神,受到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

朱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要理论创新、重要内容解读讲起,重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强调了“十个坚持”的重要性,以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表述、新提法等等。他在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把握“六中全会”《决议》总结提炼出十条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即“十个坚持”,它是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不仅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

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时刻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时刻牢记我们“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志和勇于自我革命的韧性,更好地担当时代使命,交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答卷。

政治要强, 情怀要深, 思维要新, 视野要广, 自律要严, 人格要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聆听了朱教授的讲座深受启发,思政19班的金宇威同学听完此堂课后感悟道: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路,需要自信、视野、情怀与智慧和创新思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我也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不断增进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养的道路上求索奋进,他表示要严于律己,把放开眼界,多关注国内外政治时事,养成每天听新闻联播的好习惯,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