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丽水市各县(市、区)关工委认真贯彻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12-20 1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12月16日上午9时,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丽水各县(市、区)关工委领导、五老骨干等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关工委马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的报告和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的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在全市关工委人员、五老骨干中引起热烈反响。

丽水市关工委副主任张春法、陈翠仙表示,省委副书记黄建发的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对关工委今后工作的各项支持举措,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添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贯彻好今天的会议精神,把关心下一代这件有意义的事做实做细。丽水市关工委及时向市委分管领导作出汇报,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明确2022年工作思路。

缙云县关工委主任方向荣表示,今后我们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强化特殊场景宣教。动员社会爱心力量,策划更多圆梦项目,精准帮扶,让更多困难青少年追梦圆梦、成长成才。同时要开展“五好关工委”建设,加强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领域组织建设,推动与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有机融合,打造高效协同、执行有力的关工委组织体系,构建“大关工”工作新格局。

青田县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永华表示,将近两个小时的会议,收获颇多:一是看到了差距。听了嘉兴、绍兴、慈溪、浦江等四个县市的经验介绍,领略到了兄弟县市工作的精彩,看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今后工作须更加用心更加努力。二是明确了方向。徐宏俊主任所作的报告,既提出了2022年总的任务,又细化了具体工作要求,为明年的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我们要沉下心来认真梳理,逐条谋划,因地制宜地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龙泉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卢书田参加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后,感受深刻、受益匪浅。他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坚定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