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青田 | 话初心使命 筑廉政“堤坝”
时间:2021-12-21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新进公职人员前往方山乡市级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及乡村清风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

在龙现村党员活动基地,党支部书记陈旭芬面向全体干部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总结等三方面开展专题宣讲,着重解读了“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三次伟大飞跃”及“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强调要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历史自觉、行动自觉等五个“高度自觉”深入领会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随后,党员们就如何在工作中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交流讨论。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干部沿着“使命之行”教育路线,参观了侨石雕陈列馆、侨乡记忆馆、票证陈列馆、侨心向党·家国情怀主题展,从中感悟方山华侨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参观了法纪教育基地—清风馆,从正史典籍、民间谚语、传统故事、乡风民俗,汲取弘扬正气、抑恶扬善、反腐倡廉的精神理念。

党组书记、局长应苏伟对今年新进的公职人员两点提出要求,一是勤学善思,要着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养多思善想的好习惯,多向身边领导、同事学习工作方法与经验,提升胜任本职岗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能力。二是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自觉抵制违纪违法违规行为,做一名务实为民、清正廉洁的干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廉政为民的作风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下一步工作高质量发展。(供稿:叶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