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23 14: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2月14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640.webp (31).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市妇联党组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包括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市妇联系统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凝聚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做巾帼之力的“引领者”。立足“红色浙西南 绿色新丽水”,持续发挥“浙西南女儿”宣讲团作用,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求是挺进,做服务大局的“奋斗者”。在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下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围绕“共同富裕巾帼建功”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创业创新巾帼共富行动”“来料加工巾帼共富行动”“美丽产业巾帼共富行动”,扎实开展好助力共同富裕工作,汇聚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建功立业的磅礴伟力。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做服务妇女的“贴心人”。以实施“幸福丽水幸福家工程”为抓手,建设“丽水好家庭”,做优“丽水好家教”,树立“丽水好家风”;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完善“五必访”联心体系,打响“平安丽姐”社会治理品牌。深化“小园丁妈妈”志愿服务,推动关爱帮扶常态化。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做奋勇拼搏的“实干家”。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推进妇联系统数字化改革步伐,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计划”,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培养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妇联干部队伍,奋力推进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并结合市妇联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