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网上办 掌上办 自助办 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2-27 08: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宣传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模式,引导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线上平台自助办事。近日,作为服务企业群众“一线阵地”的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挑战,在线上线下打响了疫情防护战。

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研判工作,及时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流程图》,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保障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有效同时推进。

办事大厅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并于大厅入口处设置疫情防控咨询台,确保办事、防疫两不误。针对没有智能机或不会操作的老年人等群体,区行政服务中心配备健康码ETC机具,可直接刷身份证进行健康码查验。办事大厅每日对公共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窗口工作人员均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打造全天候安全办事环境。

瑟瑟寒风中,办事大厅外的“红马甲”格外引人注意。据了解,这是针对行程卡带星号,且未持有社区证明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办事群众,专门成立的“红色代跑团”志愿者队伍。中心每天安排两名代办员,专岗专责,开展代跑代办服务。通过了解群众办事需求、收集预审办事材料等,代办员以代跑的形式进入大厅完成办事手续,有效破解特殊群众无法顺利进入大厅办事的窘境,以此提供更加便民亲民、体己暖心的政务服务。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倡导“不见面服务”,以“一机一网”作为技术支撑,宣传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模式,引导群众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线上平台自助办事,或就近选择覆盖全区各乡镇(街道)的24小时综合自助机办理有关事项。同时,办事大厅所有窗口均提供免费邮寄服务,防疫期间提倡群众选择邮寄送达、智能交换柜等方式领取相关证件,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以及非必要接触。

“为有效保护市民朋友和工作人员健康,确保政务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区行政服务中心从民需实事出发,以小细节铺设大屏障,全力打响疫情防护战。”莲都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语境下,为企业、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便利、更人性化的政务服务。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郑佳仑 通讯员 朱琪映 陈丽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