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松阳县民政局多举措抓实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12-28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元旦”节假日期间民政系统服务机构安全运营,松阳县民政局多举措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对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防控等安全管理工作抓紧动员部署。要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工作人员,着重抓好重大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工作落实。全县民政服务机构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开展自查自纠,严格对照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认真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及时上报。

二、切实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根据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防控特点,集中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火灾防控工作,督促加快消防不达标单位设施改造进度,确保消防设备完善,重点加强春季防火巡查和夜间值守,重点强化用火、用电、用气以及易燃可燃物品的安全管理,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电气线路检测、消防安全演练等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织密做实微型消防站,最大限度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三、切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局班子成员带队,突出养老机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安全事故易发、社会高度关注的重点场所,重点做好民政机构多发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重点事项隐患排查和整治。

四、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工作手册和保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非在岗值守人员要保证通信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消防安全的关键岗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

五、切实提升服务对象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突出宣传教育先导作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手册、主流媒体、门户网站、户外媒体、移动互联网等宣传阵地,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安全知识的精准指导,提高安全意识和避险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