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全市开展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19 12: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为贯彻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近期,全市各地医保局组织人员对辖区范围内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通过明察暗访,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定点药店口罩、测温枪、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物资的储备销售情况,要求药店严格执行医保协议,切实维护好各类药品、医用耗材价格稳定。要求各定点药店暂停向群众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群众一律引导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现场就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对药店工作人员进行宣传,督导各药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从各地检查情况来看,各药店疫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能较好地履行疫情防控职责。

目前是冬春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药店作为购买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一线单位,要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各县(市、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大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莲都区医保局、遂昌县医保局、景宁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