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景宁县文化业余团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24 1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景宁县文广旅体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景宁县群众文化的大繁荣,激发基层群众文化的热情度,2月23日下午,县文化馆在文化中心小剧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县文化业余团队工作会议,共113人参加。

文化业余团队是景宁县群众文化事业的主力军,不仅承担全县大大小小的乡镇节庆表演,也是文化主管部门下乡培训、辅导、策划活动的重要力量,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中是一股强有力的推动者。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文化业余团队共计83支,涉及音乐、舞蹈、器乐、戏曲、书法等多个门类。

会上,文化馆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0年的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谋划。相关人员还就业余团队管理办法及“文化物流”工作、文化馆场馆预约及免费开放相关情况等作了介绍。新的一年,文化馆将出台具体的业余团队管理办法,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资金补助,罗列全年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的20项系列活动,供各业余文化团队申报认购。

会议指出,促进文化业余团队发展是促进群众文化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文化部门鼓励各文艺团队多创作一些思想深、艺术精、制作良的文艺作品;多开展一些文化艺术宣传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多发挥一些团队优势,不断提升自我、强大自我、创建有个性、有品牌的团队。县文化馆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为各团队的发展提供资金、技术、业务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