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市“两会”期间 莲都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1-02-25 10: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莲都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尤其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市区“两会”期间,莲都队对辖区内各经营场所进行巡查检查,毫不放松抓好辖区内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执法人员查看了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台账记录是否清楚完整,经营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以及网吧是否有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并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和落实,火灾报警和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预案、疏散标志是否明显,电源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督促企业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后辖区安全、稳定。

下一步,莲都队将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检查高压态势,督促各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工作,时刻绷紧文化行业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确保我区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