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莲都区创建省级旅游“微改造”试点在古堰画乡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28 09: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近日,莲都区创建省级旅游“微改造”试点动员会在古堰画乡举行。以古堰画乡为代表的莲都旅游“微改造”将从形态、生态、业态、文态、行态五个维度扎实开展工作,把古堰画乡打造成更加靓丽的风景线,更具特色的小镇。

创建省级“微改造、精提升”试点是丽水旅游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古堰画乡省级微改造试点工作,将在“微改造”中运用“绣花”功夫,打造一批景观精美、设施精良、体验精致、服务精心、运营精细的旅游产品。

据了解,莲都区旅游“微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莲都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微改造”工作的高质量推进。目前,莲都区已编制完成《莲都区旅游“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方案》《古堰画乡“微改造”实施方案》和《“微改造”问题手册》。

先行启动的古堰画乡景区“微改造”,将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文化铸魂”“人本主义”为核心理念,重点改造门户形象区块、古堰精华等八大区块,实施涉及74个项目的“微改造”工程和16个方面1000余项问题的整改。

让景区小环境做到让游客赞不绝口。据介绍,“微改造”是景区“抗衰老、增颜值”的一种良性更新模式,也是实现绿色生活方式、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下一步,莲都区将力争通过两年时间让古堰画乡景区综合环境、服务设施、产品业态、服务运营得到全方位的改造,实现古堰画乡高品质提升和当地群众美好生活高质量发展。

通过以古堰画乡“微改造”工作为试点,还将全面吹响莲都区旅游“微改造”工作号角,为莲都游客营造视、听、嗅、味、触、意全维度旅游新体验,形成旅游“微改造”的莲都经验。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何宣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