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小网格”筑起“大防线” 八都镇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2021-02-03 09: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段时间以来,龙泉八都镇将防控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通过网络化管理划小防控单元、织密防控网络,实现“小网格”筑起“大防线”。

昨日一大早,八都镇长安村的网格员就早早来到镇上的广场,播放防疫知识小视频。随后,又前往便民服务中心,核查返乡人员的相关信息。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八都镇全面发动全科网格员对辖区所有居民进行全覆盖摸排,通过核对信息、电话回访等形式,详细摸排重点地区返龙人员信息。同时,制定专门的微信链接,方便信息录入和统计。八都镇组织委员刘继军介绍,目前,镇里已发动全体两委干部和网格员,织密疫情防控大网。各行政村网格员也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摸,全面掌握在外和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人。

与此同时,八都镇还精心制作了《八都镇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指南包括操作流程、业务指导、责任体系和防疫宣传4个部分,将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化,更好地指导镇村防控工作。“信息在网格中采集,隐患在网格中发现,服务在网格中开展,问题在网格中解决。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八都镇着力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坚实防护网。”刘继军说。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吴珂娴 季子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