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文旅资讯
灯火传情 阅伴万家——松阳县图书馆助力“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08 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图书馆

春节将至,为了让留松过年的外来务工者安心过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新年,松阳图书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就地过年”倡议,着力转变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组织举办了“关爱留松外来建设者”系列活动。

一、线上线下,健康过年。结合实际,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借助线上线下平台,为全县读者、群众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礼包”,包括免押金诚信借阅服务、便捷的信阅服务、丰富的数字资源,以及上千册的新书、期刊,春节民俗知识竞赛等等。

二、别样年味,灯火传情。联合县社科联、教育局、博物馆共同组织举办了关爱留松外来建设者系列活动。并在图书馆里举办了“诗意松阳.四季学堂 点亮冬天里的第一盏纸灯”亲子手工活动、“悦读、悦成长“少儿阅读储蓄活动,邀请留松外来建设者们一起观看《浙江年俗文化展览》,并为他们免费办理借阅证。

三、图书漂流,阅伴万家。联合县妇联、县团委组成春暖花开联盟开展“把爱带回家”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大礼包,送上新春祝福。并邀请图书馆里的小读者一起为留松外来建设者的小朋友们送去图书,开启“图书漂流”活动。

此心安处是吾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让我们一起努力,健康平安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