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迎接建党百年 —— 厉行“丽水之干”浙西南女儿奋进曲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1-03-12 11: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为了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全面厉行“丽水之干”,投身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3月5日晚,由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丽水市总工会、丽水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迎接建党百年 厉行‘丽水之干’浙西南女儿奋进曲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在丽水大剧院成功举行。

 

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淑女,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等领导出席活动。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开发区妇工委主任、市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妇联主席),巾帼老党员代表,我市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在丽市妇联四届执委等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首先开展了“百万妇女学党史”,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百年征程《永葆初心》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学党史,广大妇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

 

《红船梦》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诞生开始,到改天换地的新中国成立,翻天覆地的改革开放,再到“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场的所有观众对壮丽辉煌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

 

崔斐、谢桂庭、程蔼玲、王敏君、缪晓薇等5名巾帼老党员通过视频访谈,讲述了自己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初心故事。

 

崔斐、缪晓薇两位90多岁的巾帼老党员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忠于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以及对新时代女共产党员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寄语,希望新时代女共产党员学习她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故事讲述《浙西南女儿潘香凤》,再现了“浙西南的刘胡兰”潘香凤英勇战斗、不怕牺牲、赤胆忠心为革命的英雄事迹。所有在场的观众一次次地被巾帼英模铮铮铁骨,对党绝对忠诚,永不褪色、永不变质的坚定信仰和不畏牺牲、刚强不屈的信念深深地感动,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决心。

 

在主题活动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淑女为九县(市、区)妇联授旗。“巾帼心向党”浙西南女儿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级妇联开展“百名妇联主席讲党史、百名女共产党员讲初心、百名女大学生讲巾帼英模故事”主题宣讲,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坚持理想信念,守好“红色根脉”,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还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国家庭工作建设先进个人和省级三八红旗手、省级三八红旗集体的个人、单位代表颁奖。

 

在主题活动中,音诗画宣演《丽水之干》,展现了全市广大妇女厉行“丽水之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推动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新业绩,激励浙西南女儿们继续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守初心接续奋斗,担使命砥砺前行,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肩负起妇女“半边天”的时代责任,以真抓实干建功新时代,以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新时代女党员奋斗心声》《巾帼绽芳华 奋进新征程》等节目以波澜壮阔的发展画面、诚挚感人的奋斗心声,充分展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体现了新时代女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以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身丽水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浪潮,在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跑出巾帼奋斗“加速度”。

 

活动最后,全体观众起立合唱《走向复兴》,将主题活动带向高潮。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活动现场飘扬,激昂奋进的歌曲被全体观众声声传唱,铿锵有力的歌声在空中不断回响,“丽水之干”最强音在所有浙西南女儿心中共鸣激荡,全场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当中,激发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的巾帼力量。

 

主题活动在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地反响与思想共鸣。大家通过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激发出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守护“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站在时代的新征程、新起点上,每一位浙西南女儿将传承、弘扬“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巾帼担当,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继续谱写丽水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昂扬姿态助力丽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