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8 17: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局办公室

3月18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单位全体在编干部以及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副局长洪中勇主持。

局党组书记蓝小明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市委胡海峰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组织抓好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部署。

蓝小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我们认真总结建党百年来的经验教训,准确把握客观规律,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在深刻改变中国的过程中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有助于我们深刻领悟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指导全局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蓝小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注重与理论体系相融合、与革命老区工作相契合、与实际业务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立足于丽水的红色资源优势,把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推进革命老区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真正打响我们民政的红色文化品牌。

蓝小明要求,要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真正把“民政爱民、民政为民”责任扛起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引领和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信华还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