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市文广旅体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1-03-22 0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2021年3月19日下午,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市文化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布置《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陈子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推进新时代丽水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紧扣中央明确的六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以走在前列的要求,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周密部署和有力举措落实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把握悟思想这个关键、突出办实事这个重点、聚焦开新局这个目标。要以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十四五”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和业绩成果来衡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局直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局党组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做到:强化责任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对照六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的“目标要求”“具体举措”“预期成果”细化实化,确保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工作同向提质、螺旋上升;强化督促指导,局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加强对分管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会议由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樊甫敏主持。

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