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丽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蓝金水赴松阳调研
时间:2021-03-22 09: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316日上午,丽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蓝金水一行到松阳县红十字会调研指导工作。松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会长温小运,松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芳陪同调研。

蓝金水书记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松阳第五中学“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在听取了设计公司介绍的体验馆设计布局方案和现场实地考察后,蓝书记提出要将“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纳入学校的办学特色,结合第五中学选址特点,对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将红十字文化对接市民体育文化中心,走进群众身边。温小运会长提议在体验馆建成后推出亲近青少年群体的体验馆活动,让应急救护知识走进青少年群体、走进校园。

在参观城东社区博爱家园建设情况时,蓝金水书记提出要将红十字文化和社区对接,社区应该成为群众的家,白天社区工作人员为人民群众办事,晚上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提供活动场地、活动项目,让社区成为真正的服务型社区,让人民群众在空闲之时走进社区活动中心,真正感受到社区、红十字会的温暖。

随后,蓝金水书记一行来到松阳县红十字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会长温小运、常务副会长王芳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汇报了松阳县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业务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验做法以及2021年工作打算,并针对存在的工作困惑进行了现场交流。蓝书记充分肯定了我县红十字会团队凝聚力强,工作有亮点特色,并对松阳县红十字会接下来如何找准工作定位,抓重点亮点工作以及红十字会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松阳县红十字会 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