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24 15: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3月22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晓泉主持会议并讲话,雷月伟副局长就党史开展实施方案作说明,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决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学习百年党史能够让我们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奋勇向前的自信;能够让我们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加坚定奋发图强的毅力;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回望来时的路,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更加坚定奋进奔跑的方向。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明理”,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增信”,在悟思想中坚定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崇德”,在办实事中坚定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下大力气解决关系老干部切身利益的问题,增强广大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力行”,在开新局中坚定昂扬斗志,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增强“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树立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要沉下心来、联系实际学,学出效果、学出成果。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对标对表市委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协调,推动学习教育与老干部业务工作实现无缝衔接,确保每项任务都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做好宣传报道,充分运用“丽水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局网站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开展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