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龙泉 | 三尺青锋龙泉剑 一片赤诚报国心
时间:2021-03-24 14: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8日上午,龙泉市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丽水市委常委、丽水军分区司令员赵存志,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出席并讲话。

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披绶带,整装待发。相关领导依次向新兵们赠送象征荣誉与祝福的“从戎之剑”。“龙泉宝剑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赠剑完毕后,新兵们高喊誓言,庄严亮剑,现场热血沸腾。

赵存志用播好“六粒种子”寄语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要播好忠心向党的种子,播好革命理想的种子,播好不怕牺牲的种子,播好吃苦耐劳的种子,播好服务人民的种子,播好崇尚荣誉的种子,自我激励、不断奋进,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吴松平代表龙泉市委、市政府向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新兵。

据市征兵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秦汉时期起,中国就有为出征将士赠剑之传统。开展为入伍新兵赠剑活动旨在以龙泉宝剑为媒,把剑之威严、剑之荣誉、剑之力量赋予应征入伍的龙泉籍优秀青年,激励他们以昂扬的报国之志谱写军旅筑梦新篇。

此次赠予的“从戎之剑”,采用汉剑制式,每把剑镌刻所赠新兵的姓名与唯一编号,剑身简约、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勇敢的精神气质。宝剑配有精雕铜质装具鸡翅木鞘材。剑长81公分,寓意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剑的护手上刻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

据悉,目前相关部门正陆续向2021年春季入伍的新兵家属转送《入伍通知书》及市委、市政府赠送的“从戎之剑”,并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统一将剑摆放至新兵家中重要位置,定期擦拭,尊重“从戎之剑”、尊重入伍荣耀!(供稿:吴秀华、李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