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
索引号 113325000026455663/2021-28621 文号
组配分类 预算 发布机构 丽水市关工委
成文日期 2021-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丽水市关工委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3-29 08:5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市关工委

一、丽水市关工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丽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市关工委)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等“五老”为主体、党政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以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的的从事青少年教育工作的群众团体。其主要职责是: (一)动员组织各行各业的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在政治、经验、威望、时空和亲情等多方面的优势,形成一支政治素质好、社会威望高、思想作风正的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 (二)组织以老同志为主体的关工委宣讲团队伍、科技教育咨询队伍和关爱帮教工作队伍;加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法制纪律和科技文化教育;配合有关部门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帮助贫困学生、失学儿童,配合做好青少年的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组织青少年积极参与城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关心青少年全面素质的提高。 (三)指导各县(市、区)、市直属单位和高校关心下一代组织的业务工作。 (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办实事、做好事,发动和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解决青少年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五)组织老同志进行调查研究,针对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青少年教育的建议和意见,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二)部门预算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市关工委预算包括:市本级预算,没有二级单位预算

二、市关工委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市关工委2021年收支总预算218.93万元。

(二)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关工委2021年收入预算218.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18.93万元,占100%。 

(三)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关工委2021年支出预算218.9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4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147.16万元,占67.22%;日常公用支出26.77万元,占12.23%;项目支出45万元,占20.55%。

(四)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市关工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8.9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218.9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1.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49万元。

(五)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关工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18.9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1.23万元,主要是一次性项目经费增加和增资预留。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1.84万元,占87.6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60万元,占8.04%;卫生健康(类)支出9.49万元,占4.3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46.8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项目经费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5.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费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7.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3.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职业年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1.1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9.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经费支出。

(六)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关工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3.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47.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公用经费26.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关工委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市关工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市关工委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0.55万元,增长 87.3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1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87.30%。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部门及基层单位来调研指导、工作联系,爱心助学人士来访等公务活动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因为2020年度受疫情影响,公务接待工作受限。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市关工委本级1家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7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2.15万元,下降7.44%,主要是根据财政预算压缩、厉行节约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关工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关工委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市关工委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5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除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关工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