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丽水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推进会在缙云召开
时间:2021-03-30 15: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缙云县文广旅体局

3月25日至26日,丽水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工作推进会在缙云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基因解码专班副主任韩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许卫东出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各县(市、区)文化基因解码工程负责人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329111527.jpg

交流会上,缙云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德金首先代表缙云县作欢迎致辞,并对我县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推进情况作简要汇报,缙云着力做好文化基因解码“查”、“解”、“用”三篇文章,充分发挥优质文化基因内在力量,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龙泉县、青田县、景宁县相继作文化基因解码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29111541.jpg

韩昱作文化基因解码工作指导发言。他对丽水市各县(市、区)文化基因解码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支持与肯定。他指出,各县充分认识到基因解码工作的重要性,并深刻理解工作内核抓落实,在全省的审核反馈中,丽水各县区对解码对象选择、解码的准确度在全省审核中排前列。他强调,今年文化基因解码的工作主轴是要完成“解”的任务。在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浙江省文化标识工作。最后韩昱对文化基因解码转化利用的重难点作进一步阐释说明,要求重点区分文化基因和文化基因本身的转化利用,尽可能多元化提取、展示核心文化基因。

许卫东部署了下步全市文化基因解码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吃透文化基因解码的工作内涵,摸清文化资源底数;二是认真推进文化基因解码工作,巩固现有的文化基因解码成果;三是建设文化基因解码库,促进文化资源转化利用。

会前,省市县代表及专家到仙都考察缙云县文化基因解码的展示和利用。代表一行先到仙都铁城房车营地体验缙云山水基因,感受房车生活,房车盛宴与仙都的风光美景相得益彰,让人流连忘返。接着,在导游的讲解带领下到黄帝祠宇进行考察,观看实景祭祀祈福表演《轩辕赞》,领略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黄帝文化。最后,一行人到缙云烧饼总部体验并制作缙云烧饼,感受缙云传统饮食文化基因,并在文化驿站感受缙云传统戏曲文化婺剧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