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美丽故事
维权普法,遂昌的她们在行动……
时间:2021-03-30 11: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家庭平安是社会平安与和谐的起点。为深化平安家庭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连日来,遂昌县各级妇联围绕“法治新征程 平安进万家”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维权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擦亮“遂昌平安花”工作品牌底色。

县妇联以庆“三八”瓯江绿道支线健步走活动为契机,联合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健步走活动,将法治宣传有机融入健康运动之中。普法志愿者将法治宣传标语贴在参与健步走人员的T恤衫上,经过法治元素的“装点”后,参与人员摇身变成行走的“法治宣传牌”,成功吸引了沿途市民的关注。同时,她们还在瓯江绿道资口站设立普法打卡点,开展“普法”微讲堂,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折页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400多份。

她们为全体妇联机关干部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举办了妇女维权工作培训。县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主任王美红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如何排查化解、家暴如何接访和处置等进行指导,提升妇联干部维权能力。

她们邀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君波专题开讲电信网络反诈宣传,共同探讨如何提升电信网络反诈宣传有效性。

云峰街道妇联结合庆“三八”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发放反电诈、反家庭暴力法等普法资料100余份。

龙洋乡妇联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组织新一届村级妇联主席学习相关法律条例,并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视频。还专程邀请了司法局专家送法下乡,举办普法大讲堂。

金竹镇妇联利用集市,上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40余份。

北界镇妇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平安家庭建设、妇女维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组织各村妇联主席观看了《三分钟读懂反家庭暴力法》。会后,镇、村两级妇联主席还对辖区内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进行走访了慰问。

蔡源乡妇联走街入户,给各村村民发放“反家暴”知识宣传单、妇女维权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广大妇女同胞遇到家庭暴力时,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以此宣传倡导“男女平等,家庭和睦”新风尚,吸引更多村民主动参与到反对家庭暴力活动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