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1-03-30 15: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近日,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部署今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潘晓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成立局机关纪委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我市老干部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政治站位,铸信仰勇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和广大老同志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文件,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要聚焦廉政教育,抓学习筑防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理论武装,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浙政钉等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开展线上学习。积极开展多形式警示教育,及时学习省、市纪委通报的相关案例。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他们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党史,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宣传,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三要聚焦扎实推进,明责任抓落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的分析和研判工作,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到集体研究,民主决策。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监督各项制度,认真执行局有关内部管理规定,扎紧制度的笼子,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防控廉政风险,提升机关效能。四要聚焦作风建设,严纪律转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做好结对村帮扶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做好提醒、制止和纠正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健全保障支持机制,充分发挥好局机关纪委的作用,积极开展“清廉机关”创建。主动对接纪检监察组工作,认真听取、办理和落实纪检组监察工作意见,并及时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