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暨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30 16: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局办公室、机关党委

3月2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例会暨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蓝小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晓武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冬生主持。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蓝小明充分肯定2020年市民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他指出,一年来,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使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民政系统进一步落地生根。

蓝小明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局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也是一种风险,没有追求实现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意识、决心和胆略更是极端危险”的理念,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努力开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有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巩固提升党建能力。

二是切实加强清廉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强化纪律意识,着力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民政铁军。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民政业务等工作中。




会议还通报了市纪委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局班子成员作了2020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报告。市民政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