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庆元营商环境“优化器”聚焦涉企审批堵点
发布时间:2021-03-31 08:4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时,连带税务、公章等流程都一并办理,而且不用花一分钱。”日前,庆元县庆豫托运部法人李伟在交通窗口办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后由衷地感慨。

李伟感慨的是企业开办“零成本”改革,2020年3月,县行政服务中心继推出“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改革的基础上,又推出企业开办“零成本”改革,对新开办企业推行“政府买单送章”,并在“首次申领发票”时免费赠送税控设备及首年服务费。

根据企业开办“零成本”改革,申请人在申请开办企业时,只需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专区填报企业信息,自主选择开户银行、刻章单位及税控设备安装单位,审核通过的当日,即可领取到政府送出的包含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法人印章、发票专用章等5枚印章及税控设备、税控设备首年服务费等“大礼包”。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底,累计为525家企业免费刻制公章,为76家企业赠送税控盘,累计为企业减免费用约18.83万元。

同时,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围绕流程再造成立企业服务专区,办事人无需跑多个窗口,只要在企业开办专窗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社保、医保、公积金登记、印章刻制、涉税、交通事项等多个事项,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理。

近年来,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坚持把强化涉企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头戏,不断创新改革举措。打造政务服务2.0平台,不断推进事项标准化建设也是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从去年6月起,不断优化标准化建设,对2563个事项的30余万个字段信息要素进行全面校核,确保表单、材料等统一标准,已实现掌上办、网上办事项办事地址跳转流畅、实际可办。

截至目前,庆元2.0收件比达99.3%,办事指南信息和材料正确率均实现了100%,跑零次率,99.51%,即办率94.21%,承诺压缩比98.5%。

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刘婷婷 李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