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学雷锋”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6 10: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日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市范围内,丽水小园丁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各式各类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

今年2月份,我市就以“文明丽水再出发”为主题,启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文明丽水再出发”“小园丁”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间持续到4月30日。

自活动启动以来,市文明办、团市委开展了战“疫”志愿服务、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志愿服务、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志愿服务、经常化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和“六关爱”志愿服务等6类丽水“小园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凉茶铺前,该学院金松果志愿服务队为路人送上一杯杯热腾腾的茶水,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家电,并帮助社区老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市区府前菜场环卫工人驿站,丽水市美业义剪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义务为环卫工人理发。

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6时,37辆贴有“丽水绿谷文明车”的爱心出租车,在丽水城区范围内,为老、弱、病、残、孕市民乘客提供免费打车服务。

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截至2020年底,我市共有注册志愿者72.8万人,占常住人口比例的25.34%;全年共开展活动9759场,志愿服务时数达到286.74万小时,参与服务的志愿者达到66.94万人次。丽水群众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同和支持率达到93.1%。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