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庆元县“红色故事会”巡演拉开序幕
时间:2021-04-01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庆元县文广旅体局

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31日,庆元县“红色故事会”巡演在县文广旅体局拉开序幕。

IMG_6230.JPG

“1934年8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由福建寿宁进入庆元境内…”首次宣讲由县博物馆宣讲员吴建美讲述“濛淤桥头遭遇战”的革命故事,讲解精彩纷呈,深入人心,生动还原了庆元红色战斗的历史,唤醒了广大党员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

据了解,庆元县“红色故事会”巡演为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依托当地的博物馆、革命纪念馆、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以其承载的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为内涵,围绕庆元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各宣讲员用各具特色的叙事方式和演说方式,生动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IMG_6416.JPG

庆元县“红色故事会”巡演将走进乡镇(街道)以及各单位社区,巡演内容包括博物馆红色廊桥讲解、主题红色故事展览下乡、主题红色节目送下乡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庆元县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带给老百姓,让群众重温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